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界动态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唐世平著《国际政治的社会演化》获国际研究协会大奖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5年03月20日  时间:2015-03-20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侯丽)日前,在美国新奥尔良市举行的国际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ISA)年会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陈树渠讲席教授唐世平凭借英文专著《国际政治的社会演化》(The Social Evolution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摘得今年ISA“年度最佳著作奖”(ISA Annual Best Book Award)。

  国际研究协会成立于1959年,是国际问题研究领域最受尊敬和会员人数最多的学会之一。自1990年起,ISA每年颁发“年度最佳著作奖”,用以表彰过去一年半内出版的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优秀著作。此次共有46本专著参与“年度最佳著作奖”的角逐,最终有3本作品获奖。同时,获得这一奖项的作品将被提名参加ISA“10年最佳著作奖”(ISA Book of the Decade)的评选。

  ISA“年度最佳著作奖”评委会对唐世平的这本在2013年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作品有这样的评价:“唐世平,一位来自中国的国际关系学者,通过把国际关系的范式性理论放在一个社会演化的历史情境下,挑战了传统的国际关系理论。”“传统的国际关系理论更多把国际政治看成是一个不变或者只是循环的体系,因而总是试图用一个单一的‘非演化性’的理论框架去理解它。而唐世平则认为,社会力量能够影响国际认同和外交政治,因而社会演化主义是一个更加可取的理论范式。”

  据了解,唐世平的研究领域广泛,在国际政治理论、国际安全与战略、中国安全战略、比较政治学、制度经济学、政治心理学等多领域均有高水平研究著述产出。此次颁奖后,唐世平成为ISA“年度最佳著作奖”历史上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位中国学者、第一位亚洲学者,也是第一位在全球性政治科学类研究协会获得著作类大奖的中国社会科学家。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