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界动态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南海研究2014年度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 近百专家研讨
作者:  来源:新华网 2014-12-04  时间:2015-01-05
    作者:杨绍功

  3日,中国南海研究2014年度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

  论坛上,来自外交部、国家海洋局和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43家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就南海外交与周边合作、海洋权益与国际海洋法、古代东亚海上活动与海上丝绸之路等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

  何亚非在论坛主旨发言中表示,南海问题的解决,最终有赖于四个路径:增强现代海洋意识,树立现代海洋观;加强全方位区域合作,构建战略依托,改善解决南海争端的地缘政治、经济环境;加强实力,维护海洋权益;加强对国际海洋法的研究和运用。

  与会学者认为,中国的南海维权正遭遇各种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因素的挑战,在应对争端中应当通过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海洋意识,以及扩大国际合作等方式努力管控南海争端,让南海真正成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与繁荣之海”。

  中国南海研究2014年度论坛由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