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界动态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首届西南地区国际关系论坛举行
作者:  来源:人民网(北京) 2014-12-08  时间:2014-12-10
 

 

  人民网南充12月8日电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有关精神,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西南地区与南亚/东南亚间的合作,首届西南地区国际关系论坛昨天在此间举行。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西华师范大学中国周边国家研究所所长龙兴春主持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委会(遂宁)负责人冉茂连,以及其他来自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和广西,以及国内其他地区有关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国际问题等共计50余人。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四川大学教授张力,西华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杨和平先后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云南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宗权,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南亚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分别就相关专题的情况作了发言。

  论坛由西华师范大学主办,西华师范大学中国周边国家研究所、四川省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西华师范大学印度研究中心、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承办。

  论坛主要议题为西南地区国际关系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定位、“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西南地区与南亚/东南亚合作、当前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王君,贵州师范大学学者贾付强,西南大学学者王勇,四川省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副主任兰江,华侨大学学者黄日涵先后主持了专题研讨。外交学院学者林民旺等对有关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论坛举行另一主要目的在于,为了促进西南地区国际关系研究机构及学者间的交流,推动西南地区国际关系研究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服务西南地区对南亚/东南亚等周边国家的开放与合作。(王南)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