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界动态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2014年上半年东盟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人民网 2014-07-11  时间:2014-07-11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暨佩娟、朱玥颖)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的“2014年上半年东盟形势分析会”10日在北京召开。前外交官、国内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外交官等近20人与会。与会者认为,今年上半年,东盟地区政治、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东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东盟10国共同的重大关切仍是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东盟经济稳定增长。其中,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等国经济增长较好;越南经济增长表现好于上年同期,但可能较难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受政治局势影响,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0.5%,但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现优于第一季度。

  谈到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周方冶表示,在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中,“能啃的好肉基本都啃光了”,下一步,要“敢于啃硬骨头”,创造新的增长点,例如,向投资贸易和服务贸易等领域继续拓展,双方需要为此付出更多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1日 23 版)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