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详情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肖景波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7-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7月16日上午,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国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同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申利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肖景波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坚持“知行合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对标党中央要求和院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党支部建立每月“党史小课堂”等学习机制深研细读党史,定期举办“走出去学党史”活动,将党史课堂扩展到革命遗址、历史展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让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景学习充分结合,“知行合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肖景波还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在深入学习、联系群众、勇于担当和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工作职责,就如何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见筋见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工作成效的目的。张国春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联系自身经历,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认真进行盘点和检视。在相互批评环节,张国春同志还对每名党员根据其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指导和更高要求。张国春同志强调,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按时序落实到位,同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规范程序,推进党的建设、三大体系建设、后勤保障呈现新局面。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申利波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目的。党支部书记肖景波同志表示,会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将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