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详情

新兴经济体大国关系联合支部组织学习长征精神活动

作者:李天国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7-09

  6月23日下午,新兴经济体与大国关系联合支部在全球院中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沈铭辉研究员主持,全球战略院党委书记张国春参加了支部交流学习活动。

  在这次党史学习活动中,李天国副研究员作为主讲人,为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系统和深入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长征的起因、经过、路线、重要历史事件、长征的战略必要性以及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

  李天国副研究员认为红军长征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重要的历史性转折的事件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遭遇大挫折大危机情况下,靠自己的思想觉悟创造出的奇迹。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组织上的一次历史性跨越。长征的胜利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具有战胜任何困难的无比顽强的生命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尽管长征已经过了很多年,但它仍然值得去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其实也是一种长征,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让它在当前国家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国春书记也和大家一起探讨和交流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科研人员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来开展党建,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提高党建促进科研的实效性。他提醒科研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和锤炼科研创新能力,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发挥出自身的更大能量。

  讲座结束后,支部所有成员以及积极分子都谈了学习体会。大家都认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活动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史时期的艰辛努力,再一次领略到“不忘初心”的深刻寓意。支部各成员和积极分子都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党员的不怕苦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不断拼搏和开拓的精神。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