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详情

经济社会文化党支部组织学习百年党史

作者:王晓玲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5-28

  5月17日下午,经济社会文化党支部在全球院东楼阅览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百年党史。经济社会文化党支部书记许利平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党课,全球战略院党委书记张国春参加了支部交流学习活动。

  许利平研究员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指出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来到了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的任务,目前正处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新时代,正在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但同时国内发展面临着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国际环境面临诸多挑战。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共产党人都应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上下求索、砥砺前行。他以老一辈共产党人陈赓将军的生平事迹为例,讲述了信念与信仰的巨大力量。陈赓因为聪明果敢且对蒋介石有救命之恩而备受蒋介石器重。蒋介石多次拉拢陈赓,许以高官厚禄,陈赓不为其所动。即便充满艰难险阻,与敌人力量悬殊,甚至被敌人逮捕,陈赓也依然怀有坚定的革命信念。正是有这样一群怀有崇高革命理想,甘愿牺牲自己为民族未来抛头颅撒热血的共产党人,中华民族才有屹立于世界舞台的今天。

  张国春书记和大家一起探讨和交流了陈赓同志光辉的一生,认为陈赓同志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伟大信念和崇高品格,彰显了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 、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结束后,支部成员朱凤岚、张弈辉和王晓玲都谈了学习体会。大家都认为通过陈赓的生平更深刻生动地理解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重要性,都被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艰苦环境中仍然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们应该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忠实于党和人民,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